close

電鍋菜-火鍋01電鍋菜-火鍋

 

 

 

最近天氣真的太冷了,冷到我想吃火鍋的地步

 

於是,我利用禮拜五下班的時間,買了一堆火鍋材料

 

打算在六、日的時候,好好補一下我虛弱的身子

 

才不會六、日凍死在異鄉,呵呵!

 

我的湯頭使用了"十美大補"的藥包,加上了一堆又一堆的蛤蜊~

 

但在這裡要注意一點,千萬不要把蛤蜊直接丟下去用電鍋蒸~

 

要等到快最後,感覺電鍋"噗"到很激動的時候,再放進去~

 

這樣蛤蜊才不會因為在電鍋內悶太久,而老掉~(這點很重要的!)

 

接下來…我買了一盒香茹、凍豆腐、白菜(因為適合久煮才買的)、

 

豬肉片、鴨血(全聯有賣)、豆芽菜(因為便宜,8塊)、沙魚肉…

 

差不多材料就這樣吧~呵~

 

接下來就是加入半杯量杯的水,先放入藥包、白菜、鴨血、凍豆腐

 

這些可以久煮的,接下來等電鍋"噗"的很用力的時候,

 

再放入豬肉片香菇、豆芽菜…就ok了~~

 

味道不錯,好吃啊~~食材可依照個人喜好放…

 

貼幾張圖來給各位聞香一下

 

電鍋菜-火鍋01 電鍋菜-火鍋02 電鍋菜-火鍋03 

 

電鍋菜-火鍋材料01 電鍋菜-火鍋材料02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