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苦瓜鹹蛋  電鍋菜-苦瓜鹹蛋紅蘿蔔 

 

這一道菜,從我去年的時候就想弄了,

但去了很多家超商,都是因為鹹蛋太貴,所以導致這道菜無法成形。

不過最近,我在住處附近找到了一間連鎖的便宜超市,

所以又興起了我想製作這道菜的念頭。

以下,是我所準備的材料及工具:

□主材料:胡蘿蔔*1、苦瓜*1、鹹蛋*1

□調味料:水(適量)、鹽(少許)、醬油(少許)、沙拉油(少許)

 

苦瓜鹹蛋材料

將將將~~~~~現在就開始寫我的料理過程了!

□外鍋請加入一杯量杯的水。

□第一,我先加入少許的沙拉油(不要問我多少,我只是意思意思加一點而已!)

□第二,將胡蘿蔔切片後放入電鍋內。

(切記,一定要切片!太厚的話要煮很久才能將胡蘿蔔的味道去除!我個人不偏愛那味兒~)

□第三,加入主角鹹蛋。

苦瓜鹹蛋01<第二> 

苦瓜鹹蛋02<第三>  

(接下來,就是蓋上鍋蓋…悶就對了!)

□第四、接下來的時間,就大概隨興等個三分鐘好了!(這段時間,可以整理一下小窩!)

□第五、重頭戲來了~將苦瓜放入電鍋內。(一樣"悶"!!!!!)

苦瓜鹹蛋03<第五>  

□最後,我加入了少許的醬油、鹽,醬油我只是為了調色而已…

(不過照片上看不出任何的效果…哈!)

苦瓜鹹蛋04

□其實上圖的苦瓜跟胡蘿蔔還是有點略硬,於是...

我待電鍋電源跳起的這段時間內,我都是一直沒去開鍋蓋,就讓它們一直悶著....

(這段時間內,我去洗了衣服、整理了一下小窩!估計花了至少有半個小時應該有,沒去記~~)

*********

好啦,接下來看個完成品吧!上菜囉~~

完成品出爐…嗯,菜還是不太會擺!

苦瓜鹹蛋

 

因為我個人最近走節儉風,所以…打算有煮的話,要帶便當去公司吃

所以,我也將這一道菜加入了我的便當菜色之一,另外就是~~~

我本來想煮白飯的,結果水太多,變成了稀飯(嘆氣!)

苦瓜鹹蛋便當03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(中午便當菜色)*****************

苦瓜鹹蛋便當03苦瓜鹹蛋便當 

  

苦瓜鹹蛋便當02紅蘿蔔苦瓜鹹蛋04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